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林草局启动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评估验收工作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5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展顺利,国家林草局正在组织第三方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评估验收,预计10月底前完成,年底将提出正式设立国家公园的建议名单。 

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点改革任务,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2015年,我国启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目前正在开展东北虎豹、祁连山、大熊猫、三江源、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神农架、普达措、钱江源、南山等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试点区涉及12个省份,总面积超过22万平方公里,约占我国陆域国土面积2.3%。 

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0个试点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保护摆在第一位,将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整合划入国家公园试点区,实行统一管理、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东北虎豹试点区“天地空”一体化监测体系覆盖5000平方公里;武夷山试点区完成生态修复6500亩,整治违法违规茶山7300亩,拆除违规建设39处;大熊猫试点区实施生态修复和栖息地恢复工程,建设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恢复大熊猫栖息地近4万亩;三江源、普达措矿权和水电等开发企业已全部退出,祁连山、大熊猫、南山等试点区退出数量超过50%;神农架试点区组建综合执法大队,实现园区内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