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四川多地降暴雨 局地降雨量达318.7毫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6日 1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四川多地降下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16日早晨6时,部分地区最大降雨量达到318.7毫米,四川德阳绵竹市孝德镇城乡发生大面积内涝,200多户群众被困。驻地武警官兵接到命令后,迅速前往现场救援。

德阳:暴雨致河堤决口群众被困

8月16日凌晨5时,武警德阳支队官兵携带救援器材,分两组前往受灾较重的德孝镇和拱星镇展开救援。由于当地马尾河上涨洪水已经完全将道路淹没,武警官兵在水位较浅的区域拉起救援绳索转移群众;在水位较深的区域,利用冲锋舟、橡皮艇对被困人员进行转移。到上午12点,官兵将德孝镇、拱星镇200多名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

连续的强降雨导致绵竹市射水河水位不断上涨,在齐福社区附近形成了决堤,周围农田被淹没,河水涌入村镇。

武警德阳支队参谋长 马崎峰:绵竹市射水河平时水位在6米左右,目前已经涨到了9米,在决堤口段有近30米的缺口。我们利用沙袋加固堤坝,第一时间堵住缺口,同时紧急疏散周边群众。

10时30分,德阳市罗江区凯江部分堤坝被洪水冲毁,武警官兵迅速前往决口处,担负装填沙袋、加固堤坝任务。截至16日15时30分,武警官兵共安全转移群众300多名,搬运沙袋800余袋,加固堤坝30余米,转运物资3吨。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绵竹:强降雨致积水严重 156名被困群众转移

8月15日开始,四川绵竹出现持续强降雨,多个乡镇、街道积水严重,有人员被困,消防人员连夜转移被困群众。

8月16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绵竹市一家养老院被积水围困,水位还在不断上涨,院内28位老人急需转移。由于大多数老人行动不便,消防人员采取背、抱等方式,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在绵竹市东北镇天河村,洪水将村庄围困,近百名群众被困。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村庄已是一片汪洋,积水漫过成年人的腰部,水流湍急。

消防人员通过橡皮艇挨家挨户搜救被困群众。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96名被困群众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凌晨5点左右,绵竹市富兴镇有4人被洪水围困家中,由于地势高低不同,消防人员只能蹚水探路,缓慢向前移动,经过努力,成功将这4名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截至8月16日下午一点,德阳消防救援支队已成功处置23起险情,营救转移被困群众156人。目前,当地降雨仍在持续,抢险救援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 陈越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