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反种族歧视活动继续 波特兰抗议已持续80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7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5日,美国多地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并不断发生冲突。

当地时间15日,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抗议民众在行进过程中遭警察驱散,并引发冲突,多名抗议者受重伤。警方表示,当天逮捕了4名抗议者。 

同一天,在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也爆发了数起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当地媒体播出的画面显示,穿着全套防暴装备的警察使用盾牌推搡抗议者,使用警棍殴打抗议者,还使用了胡椒水喷雾。冲突持续一段时间后,警方将抗议人群驱散。据报道,警方当天共逮捕了24名抗议者。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表示,警方的暴力行为一再显示,他们并不是美国民众的保护者。

此外,在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密歇根州的卡拉马祖,反种族歧视人士与右翼分子同时举行抗议活动,双方发生冲突。当地派出了防暴警察维持秩序。

波特兰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已持续80天

今年5月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歧视、反警察暴力执法抗议浪潮在美国多地持续发酵。截至当地时间16日,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已经连续进行了80天。下面我们就来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

波特兰抗议民众每天夜间举行集会,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呼吁种族正义。在抗议过程中遭警察驱散,并时常引发冲突。

抗议者:我们不是向警方挑衅,我们要让人们知道,黑人的命也是命。

联邦执法人员进驻波特兰引发更激烈对峙

6月底,美国白宫以保护各地历史建筑为由出台行政令,向波特兰等多地派出联邦执法人员,打着“保护联邦政府财产”的噱头私自进入到地方抗议现场,进行一系列的抓捕行动。 

在驱散抗议人群的过程中,联邦执法人员的行动明显更加具有侵略性,他们经常会发射催泪弹、橡皮子弹,并动辄使用警棍殴打抗议者,对他们喷洒胡椒水,甚至将抗议者押进无标识的车里带走。 

抗议者:他们使用泡沫子弹或橡皮子弹击中了我的小腿,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子弹。当我一瘸一拐地走着时,我的朋友过来抓住了我并试图离开,然后他们照亮了我们的后背。在跑的时候,我们的背部又挨了至少10到15枪。

联邦执法人员的进驻不仅没有平息抗议示威,反而引发更加激烈的对峙。波特兰市长泰德·惠勒要求撤出联邦执法人员,认为这些人“咄咄逼人的行动”激怒了示威者,制造了新的危险。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承认,收到相当数量有关联邦执法人员在波特兰过度使用武力的投诉。不过他坚称,联邦执法人员仍将留在波特兰并加强执法。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