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频繁对华发难 英媒:应避免成为美国的“廉价附庸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7日 2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晨星报》日前刊文指出,英国著名电影制片人约翰·皮尔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应该小心美国的对华政策,并避免成为美国的‘廉价附庸国’”。

约翰·皮尔格报道截图(图片来源:英国《晨星报》)

美争夺全球霸权 英国应小心成为附庸

约翰·皮尔格认为,美国频繁对华发难的原因是“想继续保持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的地位。我们经常听到一些美国政客和专家批评中国挑战西方的‘优越性’和‘权利’。美国政府的支持给了这些人诽谤中国的动力。我们应该忽视媒体上关于中国的地缘政治方面的问题,因为除了说中国的坏话,它们没什么别的可说。英国应该特别当心这一点,避免成为美国针对中国的‘附庸’”。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认为,正如美国选择退出巴黎协定和伊核协议等全球多边协议所表现出的那样,美国对于中国的攻击离不开特朗普政府对国际合作的敌意。

美催促东盟国家加入对华包围圈 东盟不愿意

日本《读卖新闻》8月15日指出,美国意图在南海问题上牵制中国,正在向有关国家寻求合作,但东盟国家认为,眼下应当优先重建遭受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和社会活动,避免与中国的关系恶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美联社)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连与东盟多国外长举行电话会谈,希望东盟国家在南海问题上和美国站在一边。 

然而,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的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报道称,菲律宾和越南等国,对于日益提高对华批评调门的美国,近来也开始越来越多地采取中立态度。

全球各国应团结起来应对危机

《晨星报》指出,美国的基本外交政策立场是保持霸权,巩固有利于美国统治阶级的经济、外交、文化和军事等国际关系体系。美国在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阿富汗、伊朗、古巴、委内瑞拉等地进行的战争、制裁和破坏稳定活动明显地表现出美国的外交政策。

而中国则大力促进国际和平合作与良性竞争。它一贯反对战争,主张推动国际关系的多极模式发展。

国际关系多级模式是一种具有多个权力中心的模式,权力中心都具有一定能力来影响世界事务,形成谈判秩序。”

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国际研究高级讲师詹妮·克莱格指出,美中关系现在是塑造世界的最重要关系。“美国对中国的长期攻击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将主导全球事务。只有各国人民之间的沟通和谅解,才能为国际合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王薇
主编李瑛
编辑张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