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罗斯卫生部发布新冠病毒疫苗生产视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8日 17: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18日,俄罗斯卫生部发布了首款新冠病毒疫苗的生产视频。画面中展示了制药人员如何在实验车间进行疫苗生产。

△视频来源:俄卫生部

投产的疫苗为“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俄罗斯卫生部本月15日称首批疫苗已经生产完毕。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16日透露,疫苗还将在进行大量临床实验后进入民用流通领域,这个过程可能需要2~3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

按照俄总理米舒斯京签署的政府令,该疫苗已被纳入药品目录,其分配将由国家统一调控。

本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成功注册世界上首款新冠病毒疫苗,疫苗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根据注册信息,该疫苗是以肌肉注射方式接种的液体疫苗,需注射两次,中间间隔3周。试验数据显示,这款疫苗预计可使接种者对新冠病毒产生持续2年的免疫力。(总台记者 王斌 王晓雪)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