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特朗普称新西兰疫情可怕 新西兰:显然错误 美国疫情我们不能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19日 1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前美国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重的国家,不过当地时间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场活动上称,新西兰疫情出现反弹,非常可怕,这种情况不能发生在美国。这一言论很快遭到了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的驳斥。

美国总统 特朗普:现在的问题是,新西兰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这太可怕了,我们可不想要这样。

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这显然是错的,正如我所说的,那些关注世界各地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人们会看到新西兰目前的形势,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我们仍然是世界上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

阿德恩还表示,任何关注疫情的人都不难看到,当前新西兰每天只有少量新增确诊病例,与美国没有可比性。 

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我认为,对任何关注新冠病毒及全球疫情的人来说,都能很清楚地看到,新西兰一天新增病例是9例,跟美国数万日新增病例不能比。

目前,新西兰累计确诊病例数约为1300例,死亡病例22例。美国确诊病例则超过547万例,17万多人死亡。

另据路透社报道,新冠肺炎死亡率方面,新西兰每10万人的死亡率约为0.44,美国每10万人的死亡率则是5.21。(央视记者 龚徐萌 高锐)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