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丨请总书记放心 我们一定将蓄洪损失降到最低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0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伏时节,骄阳似火。

8月18日,阜南县最高气温35度。这天下午,正在安徽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阜阳市阜南县蒙洼蓄洪区利民村西田坡庄台,顶着炎炎烈日,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庄台农户,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以前这地里种什么,现在改种了什么?损失能补上来吗?蓄洪时庄台上生活怎么样……回想起自己和总书记的面对面交流,今年56岁的康国娥说,总书记问得很细致,他是怕老百姓受苦。

△乡亲们:总书记是怕我们老百姓受苦

乡亲们告诉总书记,蓄洪期间,大家住在庄台,电没断、水照供、生活用品有人送。现在水退了,都在抢种补种,水退到哪里,就补种到哪里。请总书记放心!

如今,蒙洼蓄洪区内抢种改种,从秧苗种子、田间技术指导、再到销售对接,都有政府统筹安排、统一负责。老乡们说不能向政府等靠要,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最大努力把蓄洪损失降到最低。

△ 水退一寸,地抢一分!抢种改种忙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王晓东

记者丨范学禹 江凯 陈志猛


编辑:王胜留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