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贸组织发布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全球贸易急剧下降但出现复苏迹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0日 0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9日,世贸组织发布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Goods Trade Barometer),读数为84.5,比去年同期数值低18.6,是2007年以来的最低纪录,与2008—2009年金融危机时的最低点相持平。

晴雨表”的所有成分指数均远低于预期,多数创下历史新低,部分指数企稳。汽车产品和航空货运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低纪录,出口订单出现复苏迹象,电子元件和农业原材料则相对表现较好,仅小幅下降。

根据世贸组织6月份发布的数据,预计全球货物贸易在2020年第二季度将同比下降18.5%。其他指标则显示,全球贸易在第三季度出现部分复苏,但复苏强度仍然高度不确定。此前世贸组织曾发出预警,2021年全球贸易出现V型反弹的预测可能过于乐观,L型复苏才是真正的前景。

世贸组织货物贸易“晴雨表”通过采集货物贸易统计数据,就当前世界货物贸易的发展趋势和拐点提供早期信号,每季度更新一次,与服务贸易“晴雨表”相配合。数值超过100时表明全球货物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低于100则表明低于预期。(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陶梦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