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梦圆·奋进”共赴十年之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2日 16: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2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启动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宣布电影节启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宣布电影节启动

2020年,全球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电影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节点,伴随着全国影院相继复工复产,北京国际电影节强势回归。这一天,也是中国影院复工的第34天,久别重逢,只为这一刻的相遇,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携电影的荣耀,踏梦而来。

今年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十周年,本届电影节以“梦圆·奋进”为主题, 取消了开幕式红毯、天坛奖评选、电影嘉年华等活动。启动式上,到场嘉宾共同回顾了北影节十年发展历程,观看历届“天坛奖”主席、国际电影机构负责人、知名电影人和电影节战略合作企业负责人发来的祝福视频。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表示,“未来的中国电影将更好地由中国创造,将拥有更精彩的艺术风采,记录更难忘的历史,恢弘更伟大的民族精神,助力更广泛的文化交流”。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启动式现场

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吴京,电影导演张艺谋,博纳影业创始人、董事长于冬,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会林,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主任曹寅,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依次发表感言,寄语中国电影。他们表示,中国电影人正站在前所未有的发展节点,必须更加积极地与全球电影人交流合作,传播中国电影文化,引领新时代潮流。

今年北影节共有300多部中外佳作参加展映,首次设置了线上展映环节。上线250部左右影片,其中有50部是首次上线的境内外新片。电视展映将在北京卫视、北京影视和北京青年三个频道,循环播放20部中外优秀影片,这既是10部国外影片首次在国内电视台播放,也是国内电影节首次开拓电视端展映渠道。线下展映则在全市18家影院集中展映100部优中选优的佳作,并特别设置“露天放映”单元。电影节还将举办“十年·如影——北京国际电影节十周年主题论坛”“艺术电影论坛”“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5G时代,电影的发展与变革”“国际电影学术论坛”“未来影像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十场主题论坛,以及“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暨影片创投会”等活动,本届电影节的“北京市场”和“北京策划·主题论坛”都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其中,招商展会板块全部移至线上,采用3D+VR技术搭建3D全景展示系统,向全球电影机构提供免费展位,为展商、嘉宾提供数字化、智能化、高效率的交流合作体验。境外嘉宾将以“云连线”方式参加各项活动 。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