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波特兰再度发生骚乱 9人被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2日 22: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22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宣布,当日(22日)清晨在其一个警察分局外举行的示威活动为“骚乱”。据当地媒体报道,已有9人在此次事件中被捕。

自当地时间21日晚出现抗议活动后,在波特兰警局北区分局外聚集了150至200名示威者。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示威者造成警车受损、交通受阻,并向警察投掷瓶子和鸡蛋。

警方还称,警察当时并未靠近示威人群,但在包括一些自称是新闻界人士的抗议者闯入警察设立的封锁区后,警方进行了“选择性”逮捕。警方最终在当地时间22日凌晨1点后不久宣布发生骚乱,并将人群驱离现场。

自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反种族主义、反警察暴力示威活动后,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近三月。近日的示威活动显示,当地警方和示威者之间的冲突已从市中心向该市的警察分局蔓延,示威活动经常演变为暴力骚乱。(央视记者 顾乡)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