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预约制用餐、按量备菜......拒绝餐饮浪费,江苏多地出手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2日 1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江苏省文明委近期发布通知,引导餐饮企业合理设计菜单、鼓励提供小份菜服务、采取多种方式鼓励消费者节约用餐。

8月20日晚,在南京一家自助餐厅里,总台央视记者看到,虽然墙上张贴着节约粮食的标语,广播里播放着杜绝浪费的宣传语,但是仍旧存在浪费食物的现象。

有的客人结账后,桌上还放着三盒牛肉原封未动;还有的桌上牛排只切了一小口,面条更是一口没动。最后这些剩下的食物都被服务员当作厨余垃圾清理。

餐厅服务员:因为我们这边如果顾客拿的比较多,就是我们所有的菜品端上客人桌面,就是不能再拿到餐台上面了,所以说我们这边会把它给倒掉。

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餐饮店,发现浪费食物的情况不同程度存在。

为了倡导节约粮食,杜绝浪费,8月14日,江苏省文明委发出《关于加强精神文明教育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也于8月11日联合80多家餐饮组织发出节约倡议。

对于一些由中央厨房统一配送的餐饮企业,当地行业协会倡议从配餐方式上做出调整。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于学荣:要改变厨房加工模式,由原来配送大份的到店,变成配送小份的菜品到店,这样厨师的加工也是相对简单。

目前,江苏南京、淮安、徐州等多地市的文明主管部门和餐饮行业协会都发出了节约倡议。从预约制用餐、按量备菜等多方面引导消费者和商家改变备、用餐方式,营造反对餐饮浪费的整体氛围。倡议发出后,有些餐饮企业已经作出了改变。

餐饮企业工作人员 卞葫英:菜肴就会分大份和小份菜,会设置不同的套餐,客人吃不完,我们会倡导客人把它打包带回去。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