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多地爆发不同诉求的抗议活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3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多地爆发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当地时间22日,除了俄勒冈州波特兰外,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等地也爆发了不同诉求的抗议活动。

芝加哥抗议活动要求削减警察经费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22日晚些时候,在芝加哥,部分抗议者举行活动,抗议警方暴力执法,要求削减对警察部门的经费预算。抗议者还指出,在当地校园,警察的存在不仅没有改善治安状况,还进一步激化了种族矛盾。 

抗议者 特雷莎·博罗夫斯基:我觉得我们反抗系统性种族主义已经很长时间了。我已经在这里五年了,在学校里一直都有人为破除结构性种族歧视以及削减警察局预算作出努力。然而,尽管发生了乔治·弗洛伊德这样的悲剧,事态似乎还在扩大化。 

北卡州爆发抗议 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

此前一天,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也爆发了抗议活动,多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警方的消息称,抗议活动对当地轻轨和公路交通造成影响,警方在冲突中对抗议者使用了胡椒喷雾。24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夏洛特召开。(总台央视记者 张玮 王娜)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