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疾控中心自相矛盾:接触病毒后“无症状”可不用接受检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6日 23: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疾控中心网站更新了新冠病毒防控指导意见,相比较之前长时间都鼓励人们在暴露于新冠病毒后需要进行检测,最新意见建议,即使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有密切接触,但是无症状的话,不需要接受检测。

在媒体向有关部门寻求解释时,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做出了回应表示,美疾控中心应根据个人情况和社区传播状况,与公共卫生官员或医疗保健提供者合作共同作出是否建议人们需要进行病毒测试的决定。

据悉,这项新建议与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之前的建议完全相反。此前,雷德菲尔德建议任何“最近已知或疑似接触过携带新冠病毒的人”,即使他们没有症状,也要接受核酸检测。现在,美疾控中心态度的巨大转变引起公众质疑是否公共健康机构及其指导已被政治化。(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韩咏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