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同心战“疫”丨速览第五集《命运与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6日 0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断了美好的旅行。

3700多名旅客和船员,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就此命运相连。

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也恰似一艘邮轮。人类是邮轮上的命运共同体,需要大家同舟共济、共战疫情。

命运与共,大道不孤。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推出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第五集《命运与共》9月6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八点档播出。

△视频丨速览第五集《命运与共》

0 1
最特别的礼物

中国抗疫,从磨难中奋起。举国上下艰难战斗之时,有许多国家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其中,蒙古国送来的礼物,颇为特别。

蒙古国总统办公厅主任 希吉尔:3万只羊最初是总统提出来的。

蒙古国中央省牧民 韩德苏荣:我们拿出最珍贵的东西给予帮助,如果能帮到中国人民,我们会非常高兴。


0 2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命运与共,是并肩作战,也是遥相呼应。

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

进入3月,中国自身的疫情防控仍然面临着巨大压力,但此时的中国,已展开越来越多的行动,表达命运与共的天下情怀,回馈“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深情厚谊。

3月18日 意大利米兰

机场塔台与东航MU7041机组对话:

“东航MU7041,十分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们代表我们的国家表达对你们的感谢。”

“加油,意大利,坚持住,照顾好我们的医生,中意友谊长存,再见。”


0 3
中国经验与世界分享

3月18日,一场特别的视频会议在江苏南京的中大医院里举行。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 滕皋军:我们希望我们走过的弯路别人别走,我们希望我们取得的经验能让他们共同分享。

在更早的3月12日,一场规模更大的经验通报会在北京举行。

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司 李维:现在各国的疫情都挺厉害的,都想知道中国到底是什么经验,他们一直也在打电话问,你们到底怎么做的。

分享防治新冠肺炎中国经验国际通报会中方专家 王贵强:这些东西都是完全公开的,因为疾病这东西没有国界,你没有可保留的。


0 4
全球抗疫的中国担当

全球疫情暴发后,中方设立了20亿元人民币抗疫合作专项基金,先后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向27个国家派出29批医疗专家组。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援助时间最集中、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紧急国际人道主义行动。


中国正与世界一起

共克时艰

一往无前

(编辑 罗潇 张慧彬 海报 潘杨 郜梦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