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大叔回忆往事:16年前,儿子在亲人眼前被警察枪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6日 2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浪潮尚未退去,时隔三个月,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又一名非裔男子遭警察枪击,这一新闻揭开了老迈克尔·贝尔的旧伤。

相似的情景再度发生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2004年,21岁的小迈克尔·贝尔在自家车道上被基诺沙警察开枪打死,当时小贝尔的母亲和妹妹离他只有几英尺远。

警方当时启动了一项内部调查,三天后裁定涉嫌枪杀小贝尔的警察无过失,警方称,当时小贝尔试图抢夺警官配枪,致使警察开枪将其击毙。

小贝尔死前画面 老迈克尔·贝尔接受媒体采访时提供

小贝尔家人不接受警察仓促的内部调查结果,老迈克尔·贝尔起诉了基诺沙市政府,2010年,基诺沙市政府赔偿小贝尔家人175万美元,同年,一位涉案警察自杀。

△小贝尔(左)生前与老贝尔合照 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16年过去,就在离老贝尔家27个街区的地方,又有一名男子遭到基诺沙警察枪击。老贝尔表示,虽然布雷克是黑人,小贝尔是白人,但他们的遭遇有相似之处:都被基诺沙警察当着至亲之面枪击。

当地时间23日,并未携带任何武器的非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在要进入自己的车时,警察对其背部连开多枪。当时,他的三个孩子就在车上。警方尚未交代开枪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次事件。

据福克斯新闻消息,布雷克家的律师表示,布雷克腰部以下已经瘫痪,目前正在接受手术,布雷克家人将提起民权诉讼。律师还呼吁基诺沙警察局逮捕开枪的警察并解雇其他涉案人员。

老贝尔表示,在调查细节披露之前不会做出判断,但是这起枪击案“看起来非常恶劣”,应建立机制防止类似枪击事件发生。

警方暴力执法问题待解决

在老贝尔的努力下,威斯康星州于2014年立法,明确警察执法所致的死亡事件将交由外部机构来调查。因为布雷克从枪击中幸存,他的案件调查目前由威斯康星州司法部负责。

老贝尔指出,小贝尔和布雷克遭到枪击时,警察都没有配备执法记录仪,执法记录仪可以帮助查清事件真相,找出问题所在。据美联社报道,基诺沙市政府在2017年批准警察使用执法记录仪,便于加强警察问责、利于警方执法现场取证,但由于预算问题一再推迟。

布雷克遭遇枪击事件后,威斯康星州州长艾福斯表示反对警方“过度使用武力”,他呼吁立法部门行动起来,出台一系列法案,包括禁止警察使用“锁喉”动作等,加强问责制度和执法透明度,制定全州警察使用武力的标准。

△基诺沙警方投掷催泪瓦斯试图驱散示威者 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美媒报道,基诺沙市抗议活动已经持续3天,纽约、波特兰、西雅图、明尼阿波利斯等地都爆发了示威活动,示威者呼吁停止警察暴力,黑人的命也是命。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陈宁泽一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