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10分钟内把钱退回来!”霸气民警警告骗子追回钱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8日 18: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4岁的在读女研究生小高想趁暑假找一份兼职赚点零花钱。8月18日晚,她上网时看见一则刷单招聘的信息,于是加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并按照对方的操作提示,下单购买了某种商品。之后,她按照对方提示,一次性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1.4万多元。汇过钱后,对方所承诺的还款和佣金迟迟没有到位,小高越想越不对,怀疑自己被骗,于是赶忙跑到派出所报警。

在派出所,民警查看了小高与对方的聊天记录,了解过具体情况后,民警让小高继续联系对方,要求对方退款,但对方一直推托。民警急中生智,让小高直接与对方视频通话。在联系上对方后,民警亮明身份,并称此案已经报警受理,警方正在办理中,让其立刻退款,否则将受到法律严惩。民警严厉地警告对方:“给你10分钟时间,赶紧把钱退回来!”对方看到视频中身穿警服的民警,态度一下子转好,并称“我听警察的”。过了10多分钟,对方退回了全部钱款。

△骗子退款

警方提示,大家不要轻信网上轻松赚钱的兼职工作,任何要求垫资的兼职和刷单都是诈骗,要提高警惕。同时,若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要将与对方的通话、QQ、微信聊天记录等留存,便于警方开展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国武)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