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专收出租车保护费!哈尔滨“九哥”“国哥”恶势力团伙被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8日 2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全面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哈尔滨市公安机关经过5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盘踞多年的王某国、祝某坤两个以“圈地收保护费”的恶势力团伙,成功抓获10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车辆2台、查封房产3套,冻结银行账户19个,冻结人民币16万元,共查扣涉案资产440万余元。

想拉活儿找九哥 交钱就给发车贴放行

祝某坤,男,绰号九哥,小学文化,黑龙江省望奎县人,出租车司机。因多年从事出租车行业,祝某坤对该行业的经营模式比较熟悉,尤其对夜间营运出租车颇有心得,哪里的客源多,哪里的人头旺,都在心里有自己的算盘。在经历了几年的出租车营运经营后,他把目光放在了哈尔滨市道里区的夜间娱乐场所上,他认为这些地点的人员比较集中,乘车需求量大,如果能把这些场所的客源垄断为自己所用,那将是一个一劳永逸赚大钱的办法。

祝某坤将想法讲给妻子张某、朋友董某、孙某、李某、郭某。他们一拍即合,私自圈地、垄断区域的违法经营模式就此展开。祝海坤游走于各大夜场,寻找合适的地块,纠集马仔。鼓动其他出租车司机对星德罗、奥斯卡、苏荷、御派队酒吧等多家夜间娱乐场所实施区域性垄断,并订立规矩。只要是想在这些区域等候乘客或者拉载乘客的出租车司机都必须经过祝海坤团伙的同意,按月缴纳200元的保护费,对外宣称“场站费”。如果有不遵守他们规矩的出租车司机一律驱赶直至离开。

有出租车司机和他们理论时,都会遭到殴打、辱骂、威胁、恐吓等暴力、软暴力等行为。久而久之,祝某坤“九哥”的名号在夜间出租车行业打响。“想拉活儿去找九哥”,认识“九哥”的司机即变得“高人一等”。祝某坤为了区别是否是给自己缴纳过“场站费”的出租车,让张某、董某等人特别制作了各种形状、各种图案的车贴,每个月缴过“场站费”的司机都能领取到一张当月的车贴,没有车贴的出租车就默认为非场站内车辆,就会受到驱赶。

自2015年至2019年3月,祝某坤团伙以暴力、软暴力手段,敲诈出租车司机300余人,疯狂敛财32万余元。

不交钱就驱赶恐吓辱骂 国哥垄断区域六年

王某国,男,哈尔滨人,外号:国哥,曾经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以与祝某坤同样的快速敛财思路,纠集了钱某、孙某、于某等人在南岗区奥斯卡、BBR、拿铁、卡斯摩酒吧等夜间娱乐场所迅速垄断,以同样的驱赶、恐吓、辱骂等手段使出租车司机被迫缴纳所谓的“场站费”。因王某国垄断的区域广、控制的车辆多、经营的年头长,所以场站费设定为每车每月300元,在这种无本万利的利益驱使下,王某国的雪球越滚越大。自2013年至2019年3月,总计敲诈勒索金额达到五十八万余元。

王某国、祝某坤两个恶势力犯罪团伙长期盘踞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道里区繁华酒吧、KTV等夜场周边。划地收钱,采用别车、辱骂、恐吓、威胁等暴力或软暴力手段,欺压正常营运出租车司机、非法敛财。涉嫌数十起敲诈勒索违法犯罪,涉案金额上百万元,极大危害了社会稳定,扰乱社会治安秩序。

目前,哈尔滨市南岗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王某国有期徒刑10年,罚金人民币5万元;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祝某坤有期徒刑9年,罚金人民币5万元。(总台央视记者 李锐)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