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安倍晋三决定辞去首相一职 任职到选出下一任首相为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8日 1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8日,据日本NHK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避免因旧疾恶化等导致影响国政的事态,表明辞职意向。

据NHK消息,安倍晋三于本月17日在东京新宿区的庆应大学医院停留了大约7个半小时,接受身体检查,并于24日再次来到庆应大学医院,在那里停留了大约3个半小时,详细询问了17日的检查结果,并且进行了追加检查。安倍本人表示,身体检查是为了身体管理的万全之计,今后将努力工作。

安倍晋三于2006年,以52岁的年龄就任日本“二战”后最年轻首相,但由于旧疾溃疡性大肠炎恶化等原因,在任366天后辞职。

2012年,安倍晋三时隔5年再次就任日本首相,以“搞活经济”为首要目标推进“安倍经济学”,并分两次上调5%的消费税税率,最终上调至现在的10%。

加上第一任首相任期,安倍晋三在去年11月已经成为累计执政时间最久的日本首相;截至8月24日,安倍晋三连续执政时间为2799天,成为日本历代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身边人士表示,有意不设临时代理,任职到选出下一任首相为止,以尽责任。

随着安倍晋三辞职的消息传开,东京股市市场出现大量抛售,日经平均指数一度下跌超600点。

(总台记者 何欣蕾)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