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纽约市遭遇财政危机 将裁员市政工作人员超2万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29日 2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已经给纽约市造成了严重的财政危机:影院、餐厅至今无法恢复营业、各项重大活动都被取消或推迟、旅游业受到重创、失业率在上月已经达到了20%。

当地官员警告说,在缺乏联邦援助的情况下,他们只能在交通、教育、紧急响应机制和其他政府服务方面大规模削减预算。

纽约市财政吃紧 政府工作人员恐失业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受疫情影响,纽约市政府的收入比1月份时的预期收入减少71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与疫情开始之前的半年相比,纽约市的税收收入减少了3.26亿美元。

因此,纽约市不得不全面削减预算,其中包括减少10亿美元的人工成本。纽约市决定在10月份裁掉约22000名市政府工作人员,许多抗疫一线工作者也不能幸免。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和其他官员称,除非纽约能得到联邦政府的援助,否则将会发生“大批裁员”。

公共交通系统运营困难 急需联邦援助

一家纽约非营利组织表示,目前纽约市数百万人居家办公、或是失业在家。纽约市23万家小型企业中,有三分之一面临倒闭:“疫情的影响遍布所有领域,也重创了纽约市庞大的公共交通网络。”

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负责人帕特里克·弗耶(Patrick Foye)近日称,疫情对公共交通的影响比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更甚:“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地铁的客流量下降了95%,8月份,客流仍然处于低位。”为作出应对,纽约大都会运输署不得不考虑提高票价、缩减部分服务、以及裁掉员工。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纽约市公共交通系统的运营主要靠票价收入和政府财政支持。受疫情影响,公共交通营业收入严重下降,如果想在2021年保持运营,纽约大都会运输署需要政府援助120亿美元。

帕特里克·弗耶表示,如果没有120亿美元的资金注入,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将不得不将某些公共交通服务的规模缩减40%,这意味着火车、地铁的运营数量将被缩减,基础设施的维修工作也将被推迟。

美媒:“联邦援助越来越遥不可及”

美媒报道称,因疫情影响,美国已经有多个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受到重创。德布拉西奥近期申请向联邦借款50亿美元,以维持纽约市的正常运行。他表示:“若想避免发生大规模裁员,这是最高效的途径。”然而《华盛顿邮报》指出,对于纽约和全美多个面临财政困境的州、市政府来说,“联邦援助似乎越来越遥不可及”。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  来源:彭博社

联邦援助到底在哪里?

美国两党分歧难以弥合,新一轮的疫情纾困计划迟迟未能推出。据悉,共和党同意提供约1万亿美元的纾困资金,民主党最初提出的纾困计划规模约为3.4万亿美元,后表示可缩减至2万亿美元。两党在联邦失业救助、联邦食品补助、对州市等地方政府及全美学校进行援助等方面,也都提出了迥然不同的方案。《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民主党提出应该为美国交通系统追加数十亿美元援助,但共和党认为只有民主党领导的州才需要援助,因此对追加援助的提案表示反对。

当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已进入夏季休会期。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称,双方都不知道何时才会重启有意义的谈判,且都指责对方不讲道理。

来自纽约的国会议员麦克斯·罗斯(Max Rose)表示:“红色州、蓝色州,现在这一切变得非常政治化。但是天灾才不会管你是哪一边的。以前这种情况从没发生过,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样呢?”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王欣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