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央行:正采取必要措施以追回在卢森堡一家机构的17亿美元资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30日 0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29日消息,伊朗央行副行长塔亚比·法尔德(Tayyebi Fa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朗央行正在采取必要法律措施,以追回伊朗在卢森堡的德意志交易所旗下的金融机构Clearstream的17亿美元资金。

△塔亚比·法尔德(图片来源:伊朗媒体)

法尔德表示,美国数次在卢森堡提起法律诉讼,要求该金融机构将伊朗资金转移给9·11”恐怖袭击受害者家属,均以失败告终。目前,美国相关方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试图要求美国法院迫使该金融机构将这笔钱转移到美国。伊朗央行正在采取严肃的法律措施以应对这些行动。

2012年,纽约一家法院声称有证据显示,伊朗“为基地组织的恐怖主义行为提供了物质支持”,该基地组织对美国发动了“9·11”恐怖袭击。伊朗否认与基地组织有任何联系,同时否认与9·11事件有关,纽约该法院仍判给原告(受害者家属)超过70亿美元的赔偿,并告知受害者家属可以寻求伊朗在卢森堡的资金以获得赔偿,该资金在2016年被美国作为制裁的一部分冻结。但卢森堡法院在2019年拒绝了美国法院的判决。卢森堡上诉法院表示,没收这些资产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因为根据该国法律,相关账户的类型是“不可扣押的”。

此前,伊朗中央银行行长纳赛尔·赫马提表示,该中央银行在卢森堡的ClearStream金融机构被冻结的17亿美元资金已经解冻。(总台记者 倪紫慧)


(编辑 严冬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