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美企破产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31日 1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企业面临的处境变得愈发艰难。据报道,今年以来美国已经有400多家企业宣布破产,这是十年来最糟糕的数据。根据一家“破产数据”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有创纪录的45家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大企业申请破产。2009年同一时期,也是金融危机最深重的时候,申请破产的大企业也仅有38家。

能源行业受冲击 破产企业数量远超去年

以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为例,美国已经出现数额巨大的企业违约。截至目前,今年已有33家能源企业申请破产;而去年,仅有14家能源企业申请破产。

消费行业受重创 六成餐馆永久性关闭  

消费行业也受到相当严重的冲击。7月的数据显示,全美有超过26000家餐馆停业,其中六成永久性关闭。此外,全美共有2万多家零售企业停业,其中近半数永久性关闭;其中,24家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零售企业申请破产,这是2019年破产数量的3倍。 

医疗机构营收大幅下滑 经营困难 

此外,由于许多普通病人在疫情期间延迟或取消了就医计划,导致医院非急诊部门和一些盈利医疗项目的接诊病人数量骤减,这些医疗机构的营收也随之大幅下滑。(总台央视记者 王逸群)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