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美政客“反共反华”图谋不会得逞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8月31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8月28日参加美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访谈,在中国政治制度、涉台涉港、南海等问题上指责中国,并鼓吹利用美同盟体系应对来自中、俄的“挑战”。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出于零和冷战思维和一己政治私利,无视基本事实,喋喋不休地恶意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大肆污蔑抹黑中国,挑拨其他国家同中国的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底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轮不到美方政客来指手画脚。作为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到底是机遇还是威胁,从各国积极同中国加强交流合作来看,答案不言而喻。相反,美国随意“退群”“毁约”,对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严重损害国际公平正义和全球和平、稳定、发展。

事实上,国际社会对美方政客散播涉华谎言、渲染中国威胁、试图把其他国家绑上“反共反华战车”的图谋看得一清二楚,根本不会买账。(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编辑 文雅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