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白宫说辞与疫情报告大相径庭 美媒:未向民众传递真实信息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1日 1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31日报道称,就在美国政府向公众描绘关于美国疫情积极好转景象,敦促各州重新开放的同时,相关疫情报告实际上显示疫情越来越严重。报道指出,美国政府并没有向公众传递真实的疫情情况。

8月31日,美国众议院新冠肺炎疫情小组委员会公布了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汇编的长达8周的各州疫情报告。其中最近的一份报告时间是8月9日。报告显示,截至8月9日,全美有20个州被列为疫情“红区”,即每10万人中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例,或“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10%”。28个州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被列为疫情“黄区”,即每10万人中新增确诊病例在10例到100例之间,或“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在5%到10%之间”。仅有两个州被列为“绿区”,即新增确诊病例和病毒检测阳性率处于较低水平。

报道说,就在这份报告出炉的同一天,白宫方面还在说,确诊病例数上升是由于检测数量增加。这一说法与该报告中多州不断上升的病毒检测阳性率不符。此外,报道指出白宫方面在8月12日的记者会上说,佛罗里达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病毒检测阳性率在迅速下降,亚利桑那州的相关数据也在下降。然而,8月9日的报告显示,佛罗里达州和亚利桑那州当周的新增病例数和病毒检测阳性率虽有所下降,但这两个州疫情传播速度依然很快,且均被列为疫情“红区”。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