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波特兰再度爆发示威游行 19人被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1日 2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再度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在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则使用烟雾弹和胡椒弹来控制示威人群。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警察使用了一些人群控制武器,并称有19人被捕,主要被控扰乱秩序和干扰警察。

大约200~300人当时聚集在市中心地区,向波特兰市长泰德·惠勒的公寓游行,要求他辞职。有目击者看到示威者在游行途中放火烧毁木凳和塑料垃圾桶。

示威者在一栋公寓大楼内纵火后,警方宣布这次集会为非法集会,后来则升级为骚乱。警方表示,相关地区已被封锁,以便消防人员处理情况。

自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各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示威活动后,夜间抗议活动在波特兰已持续3个月。示威者近来的目标以警察大楼和政府大楼为主,示威活动经常演变为暴力冲突。(央视记者 顾乡)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