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将“酿成雪崩一样的灾难”!英国中小学及高校全面复课广受质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2日 03: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伦敦当地一所中学校门前开学复课当天学生返校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当地时间9月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数月之后,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的大部分中小学及高校开始对所有学生重新开放。而政府科学顾问团队和主要教育机构对于政府开学复课均表示质疑,认为目前阶段还应以网上教学为主。

据英媒报道,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超过40%的中小学当日全面恢复开学上课,而其余中小学也将于本周五之前陆续开学,这也是自今年3月英国实施封锁禁令以来,英国中小学首次全面重新开放校园。而100万高校大学生也将从今日起陆续到校开学。

英国教育部此前表示,将建立一个“控制系统”以确保学生和教师的安全,并尽可能保持社交隔离规定。

英国教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表示,2021年的初中会考(GCSE)以及高考(A-Level),可能会从5月推迟到6至7月举行,以便学生有更多时间追上因疫情而耽误的学习进度。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此前发表声明说,和在校感染病毒的风险相比,继续停课对孩子的危害更大。他敦促家长配合学校开学复课,让孩子回归校园。

据了解,为了确保学生们可以安全地返校开学,英国中小学校额外花费2.16亿英镑(约合19.5亿元人民币),用来增添健康安全设施。

对于开学复课的安排,英国政府科学顾问团队以及主要的教育组织都对此表示质疑,认为目前阶段还应以网上教学模式为主。

英国政府科学顾问团队强烈呼吁应当进行强制所有返校学生和教职员检测,而且必须定期检测。如果做不到的话,就应当继续推行网上授课方式。这明显与英国教育部的政策并不一致。

政府科学顾问团队还指出,不但面对面教学会带来严重的病毒传播风险,而作为校园生活重要组成部分的课外和社交活动也会带来极高的风险。

此外,英国高校教师工会也发出呼吁,希望各大学暂时不要恢复课堂面对面授课方式,至少等到圣诞节之后才复课,以避免第二波病毒感染高峰的到来。

该工会警告称,100多万英国大学生复课所造成的人员流动将“酿成雪崩一样的灾难”。而如果强行恢复面对面教学,英国大学校园恐怕会成为第二波疫情发源地,类似于第一波疫情暴发时养老院群体感染一样的震中。

英国教师工会理事长乔·格拉迪表示,成千上万的大学生从四面八方回到城市中的校园,“将给人们的健康造成无法描述的风险,使这一代人所面临最严重的公共健康危机进一步加剧。”

据记者日前采访高校新生透露,学校将采取严格的清洁措施,消毒液将被安置在所有校内建筑的每个楼层入口处,校园内将划分单向行走路径,此外,图书馆和小卖铺的接待人数也将受到很大限制。

英国今年3月20日起实施封锁措施,学校停课,5月开始逐步放松防疫限制措施,6月1日以后少量学生开始复课。而部分小学及幼儿园复课后,英格兰地区总共有70名学生和128名教职员工感染新冠病毒。(总台记者 梁弢)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