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吃热干面、包书皮……这个开学季有满满的仪式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2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学第一天

和同学说一声好久不见

和好朋友相拥见面

对老师甚是想念

特殊开学季,都是满满的仪式感!

开学第一见:抱一个!

说到仪式感,画面中的这两个小朋友在开学第一课前,完成了“开学第一见,赚足了老父亲老母亲们激动的眼泪。

近日,一段幼儿园开学,俩萌娃激动相拥的视频获网友点赞。视频中两个好久没见的小伙伴,开学第一天互相给了对方一个拥抱,兴奋地手舞足蹈,就算明天小哥俩为了一颗糖能打得不可开交,也不影响今天抱成一盘西红柿炒蛋,搂脖抱腰,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快乐就要敲锣打鼓直上云霄。 

开学第一餐:热干面!

有人打卡“开学第一见",有人享受美味“开学第一餐"。

阔别8个月重返幼儿园,武汉的小朋友们开学第一次吃的啥呢?那肯定是热干面。这几张照片拍摄于武汉市稚乐幼儿园,昨天幼儿园正式开学,8个月没见面了,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护下来到了想念已久的校园。来到班级中,孩子们也变得格外听话,早餐一碗香喷喷的热干面,吃得干干净净。

开学第一训:少年志、少年强

和小朋友们相比,广西南宁的高中生们开学第一课是名副其实的“开学第一训”。

广西南宁市东盟中学的秋季新学期开学仪式,学校把军训当作高一新生的开学第一课,组织新生开展一个星期的军训,锤炼学生意志,强健学生体魄,磨炼吃苦耐劳的精神。孩子们身着迷彩,一个个眼神坚定、精神饱满,也诠释着“少年志、少年强”的精彩。

开学新教材:《新华字典》“活”起来了

对于孩子们来说,这个新学期还有一份礼物,那就是第12版《新华字典》,新版字典到底新在哪?我们一起来划重点。

新亮点一: 增添新词新用法 提升实用性     

第12版《新华字典》历经五年反复论证修改,有50多个专项全面升级,更加适合新时代读者,特别是中小学生的需要。其中,增添的新词达到100多个,比如“初心”“刷屏”“二维码”等;增补了50个字词的新义新用法,包括“卖萌”“拼车”“被会员”等。 

新亮点二: 首次同步推出纸质版和应用程序

第12版《新华字典》首次同步推出纸质版和应用程序。在正文各页增加了二维码,用《新华字典》App扫码,就可看到当页所有字头的部首、笔画、结构等信息,免费收听标准读音、观看笔顺动画、查检知识讲解等,全面实现了融合出版的二次升级。

《新华字典》(第12版)责任编辑 宿娟 :就是方便孩子使用。你不带这本纸书,你也可以查到《新华字典》,而且那个App里还有这个纸书的扫描版,就是让纸书活起来了。

开学新技能:包书皮

新学期,孩子们有了新教材,家长们还得涨一项新技能,是什么呢?有家长说,昨晚全体补作业,今晚就要举家出动包书皮。

作为对新学期最起码的尊重,包书皮已经成为眼下开学必打卡的一项“仪式”,开学当晚注定是一个忙碌的夜晚,包书皮也注定是一项必备的技能。有网友说,小时候看我爸三更半夜包书皮,睡醒一觉蓦然回首,原来他还在包书皮。从小时候父母手中的挂历纸、剪刀、胶水、上下纷飞的牛皮纸,还是如今孩子们喜欢的透明贴纸,“书皮”各种各样,学习的乐趣也同样知难而上、包罗万象。


(编辑 王洪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