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特朗普来去匆匆 这样的基诺沙他没有看到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3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近日抗议不断的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访问,这个决定遭到该州州长的强烈反对,被认为会对城市重建和恢复分歧造成负面作用。

果然,特朗普的到来让这座只有10万人口的小城再次陷入冲突的旋涡。在总统车队的必经路口,无论是支持,还是反对的民众,都想抓住这一瞬间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特朗普视察了连日来在抗议活动中受损的商家,但并没有慰问遭警察枪击的布雷克的家人。这个决定俨然给警戒线外的辩论火上浇油。

无论是哪一方都想占据外界的关注。他们丧失了倾听的意愿,只想竭力说服对方,而这样的场面毫无疑问只能以无谓的争吵告终。

在这一边,人们控诉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在另一边,人们高喊美国再次强大。然而这两个原本并不冲突矛盾的口号,正在将美国人推挤在一起,又将他们远远地拉开。这样的局面不但发生在基诺沙,也发生在美国各地。

反对种族歧视抗议者 妮凯:美国当下充斥着仇恨,这让我伤心极了,我不希望我的下一代经历这些,我不想让我的国家经历这些。美国再次伟大?到底在说什么?对于非洲裔美国人来说,这个国家什么时候伟大过?从来没有。

相同的情绪宣泄也出现在另一群人身上,但传递出的却是全然相反的内容。

特朗普支持者 布兰妮:我们需要一个自由的美国,我受够了,我再也无法忍受自己的自由被夺走。“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议者夺走我的自由,他们充满了仇恨。

在城市主干道两侧的墙面上,画满了诸如和平,团结,希望的美好祝愿。然而当人们对此拥有不同的诠释和立场,再多的寄语都只是一种奢侈的想象。(央视记者 刘骁骞)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