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台风“海神”逐步北上 后期或将影响东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3日 1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给东北地区带来风雨的同时,第10号台风“海神”也在逐步北上,目前也存在后期会影响东北地区的可能性。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今日(3日)凌晨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上午8点,它位于日本九州岛南偏东方向大约159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预计“海神”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5日开始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张玲:我们预计“海神”台风的最强强度可达超强台风,并可能向日本西南部到韩国一带沿海靠近。从目前的数值预报结果来看,“海神”后期有可能会影响到东北地区,但因时效较长,也不排除后期调整的可能性,所以我们目前持续关注“海神”的发展,以及它未来的趋向。

专家表示,台风接连影响东北地区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由于前期已经遭受的明显风雨,因此要警惕叠加效应的不利影响。除了“美莎克”和“海神”,预计未来十天,还将有新的台风生成,东南沿海需持续做好防台风准备。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