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私人部门8月新增就业远不及预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3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数据显示,8月,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42.8万人,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00万人。同时将美国7月私人部门就业人数调整为环比增加21.2万人,而7月市场普遍预期的就业增长人数为150万。

分析认为,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就业数据已经连续两个月不及预期,加上其他劳动力指标增长疲软,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乏力。其中,小企业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在美国国会迟迟未就新一轮纾困计划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众多企业及其员工的命运仍然悬而未决。

过去4个月,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共计增加846.6万人,而在美国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最为沉重的3月到4月,损失的就业岗位接近2000万个。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研究部联合主管伊尔德马表示,8月数据显示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缓慢,私人部门就业增长“微乎其微”,所有规模的企业和行业都没有接近疫情前的就业水平。

按行业来看,8月新增就业人数主要集中在服务业,环比增加38.9万人,分析认为在疫情冲击之下,服务业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因此反弹空间相对更大。而制造业新增就业岗位仅9000个,显示制造业就业前景依然严峻。

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在创造就业方面占据主导地位。雇员超过500人的企业8月新增就业人数29.8万人,而雇员少于50人的小型企业仅增加就业人数5.2万人。这直接反映出小型企业的复苏乏力。高盛集团此前调查显示,高达84%的美国小企业表示,它们的资金会在8月耗尽。由于国会仍未就新一轮纾困计划达成协议,众多企业的命运仍然悬而未决。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发布的就业报告,主要用于衡量非农业私人部门就业情况的月度变化,这一报告在政府发布非农就业数据的前两日出炉,一般被认为是对官方非农就业数据进行预测的重要参考指标。美国劳工部8月就业报告定于9月4日公布。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