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5日 2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9月5日晚,在吉林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启动式。本届长春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政府主办,长春市政府承办。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一同按下启动球,宣布电影节正式启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左)与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一同按下启动球,宣布电影节正式启动。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现场

中国长春电影节作为“中国四大电影节”之一,自199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走过28个年头,探索出“高群众关注度参与度、高质量为电影人服务、高效能为影视文化产业助力”的办节特色,并见证着中国电影的发展进程。

△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刘烨在启动式上发表演讲

启动式上,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刘烨,以《光影之梦》为题发表演讲。沙特阿拉伯电影委员会负责人专门录制了短片,祝福长春电影节、祝福中国电影。在现场,欲将长春打造成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国际影都的“金鹿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评委阿美、李道新、贾淕寄语电影事业。

2020年,对电影而言是尤为困难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戛纳、圣塞巴斯蒂安、多伦多、釜山等世界各地的国际电影节,从不得不延期到被迫取消,再到改为线上放映。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后,随着中国电影院迎来复工,国内电影节渐渐恢复往日繁荣景象,这无疑给世界其他电影节带去信心。

虽然这一届电影节是在“后疫情时期”举办,但比往届更加开放和多元。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和北京国际电影节都取消评奖仪式的情况下,长春电影节仍然保留了“金鹿奖”的评选,这也是今年国内电影节的首次评奖,更显得弥足珍贵。

本届长春电影节,首次增设了国际影展单元,共有600余部国外影片报名参加展映。经组委会优中选优,最终确认40部优质影片在长春展映。此外,分别以“金鹿风采、致敬经典、电影新生代、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四大线上展映单元,也是电影节的一大亮点,通过线上展映线下互动,观众可以体验“云上”观影,选择自己喜欢的影片。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为期5天,期间将举办“电影与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主题论坛、影视产业高峰融合论坛,还将组织开展“长影之夜”晚会、长影新片推介、电影音乐季、经典电影进社区等系列群众电影文化活动。(总台央视记者 万灵 孙建德 摄影 邹乃硕)


(编辑 丰树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