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国高铁2号线项目正式动工 该国内部看法众说纷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5日 05: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日,英国高铁2号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英国首相约翰逊到英格兰索利哈尔出席了开工仪式。

约翰逊表示,该项目是政府“更好地重建”计划的核心,并将形成英国运输网络的骨干;而且该项目将创造数百个学徒和数千个技术工作岗位,并将促进经济增长,在未来几年内帮助重新平衡全国的机会。

英国高铁2号线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瑟斯顿说,高铁对英国来说是“变革性的”,随着建设的开始,把英国北部和中部地区大城市联系在一起的高速旅行离现实又近了。该项目在未来几年拟为英国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

根据计划,该项目一期工程将建设伦敦至伯明翰段,二期将建设伯明翰至曼彻斯特和利兹段。高铁建成后,从伦敦至伯明翰的乘车时间将由约一个半小时减少到52分钟,伦敦至曼彻斯特的乘车时间也将缩短1小时左右。

英国高铁2号线项目从计划到开始建设用了10年时间。在2009年论证阶段,该项目预计将耗资375亿英镑。而官方在2015年预算中列出时,其成本接近560亿英镑。去年的政府报告指出,该项目可能耗资1060亿英镑。因工程量大、工期长、沿线历史遗迹迁移及环境和动物保护等诸多原因,该项目长期搁置。

约翰逊去年7月当选首相后,立即宣布重新开始高铁2号线的建设评估。今年2月份,约翰逊力排众议重启高铁2号线项目。4月份,项目获政府正式批准。

批评人士认为,该项目将导致工作岗位减少。批评人士说,英国高铁2号线项目是一个“虚荣项目”,工程款项可以用于改善英格兰其它地区的交通连接。“停止高铁2号线”组织还认为,该项目将严重破坏环境。

另有批评人士认为,疫情期间施行的“禁足令”降低了高铁2号线项目的重要性,因为人们可以居家进行远程工作并需要很少的商务旅行。约翰逊对此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工作,但伦敦和伯明翰之间的高速铁路仍然是必要的。(总台记者 康炘冬)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