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黑龙江镜泊湖大坝溢流30厘米 景区北门已封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5日 1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台风影响,镜泊湖上游连续降雨,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吊水楼瀑布出现三面溢流的环形瀑布奇观。

受上游吉林省境内降水影响,镜泊湖连日来水位持续上涨,吊水楼瀑布出现三面溢流,最高流量达到2200立方米每秒。呼啸奔腾的湖水从环形的熔岩峭壁上飞泻而入黑龙潭,四周白雾升腾,水声如雷,景色极其壮观。

镜泊湖大坝最高水位是353.5米,目前大坝水位已达到353.8米,大坝溢流达到30厘米,吊水楼瀑布的宽幅达到300多米,也是近些年来非常少见的。由于镜泊湖北门路面出现大面积积水,北门外停车场已暂停使用,游客可以从东门进入景区观赏镜泊飞瀑的胜景。

镜泊湖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熔岩堰塞湖,水面近一百平方公里。景区内重点景观吊水楼瀑布,落差20米,是世界上水位水帘落差最大的熔岩气洞塌陷型瀑布。(总台央视记者 王跃军 彭海龙 )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