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长春电影节丨“光明影院” 将电影讲给视障人士听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7日 1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电影文化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视障人士却无法完整地观看电影。近年来,“无障碍电影”的出现帮助越来越多的视障人士走进电影院,去听一部电影。

9月7日,在长春南湖宾馆,“光明影院”公益项目落地吉林,现场还放映了《无问西东》的无障碍版本。这也是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公益放映单元,由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和吉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承办。

无障碍电影并不会改变电影内容,它是在电影声音空白的地方添加解说,将画面或是人物的心理活动描述出来,让视障观众也能更细致了解电影剧情,想象电影画面。无障碍电影也有为听障人士制作的手语版。

据了解,项目落地后,“光明影院”每年会向吉林省捐赠不低于百部的无障碍电影。未来一年内,长春有5家影院每月将免费为残障人士放映1至2场无障碍电影。(总台央视记者 王冰冰 肖金伟)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