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缅甸若开邦疫情之下持续发生冲突 多名平民伤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8日 1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8日上午10时左右,缅甸若开邦梅邦镇良甘村遭遇炮弹袭击,目前已致5名平民死亡、7人受伤,伤亡人员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若开邦议会若开民族党议员吴岩年漂(U Yan Naing Phyo)和当地村民都表示,炮弹是从政府军驻地方向发射的,共发射了约5次,全部落入了梅邦村内。

据当地民间组织称,在若开邦于8月中旬暴发本轮新冠疫情以后,政府军与若开民族武装之间的冲突仍在继续,也屡屡造成平民伤亡,自8月22起到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29人受伤,造成伤亡的包括枪炮和地雷。

若开邦是缅甸第二轮新冠疫情的发源地,目前本地传播确诊患者已超过500人,给当地薄弱的医疗条件造成极大压力,目前虽然缅甸已经有多支医疗队赶来支援,但是仍然难以满足当地的防疫需要。目前若开邦已全面封闭,生活物资紧张,持续的冲突让当地居民生活更加艰难。

(总台记者 王悦舟)


(编辑 邱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