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安徽水毁住房重建启动 11月底前入住新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8日 1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制定《2020年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修缮)总体方案》。方案要求,要建全“明确任务、编制清单、挂图作战、盘点销号”的工作机制,保质保量尽快推进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修缮)工作,使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达到或者超过灾前水平,在11月30日前顺利回家入住新居。

方案指出,重建对象为本次洪涝灾害导致自住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且需要重建的农村受灾户。修缮对象为本次洪涝灾害导致自住房屋一般损坏且需要维修加固的农村受灾户。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修缮)资金以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保障为主,各地要尽快落实自然灾害救助资金,补助标准为:倒塌、严重损坏房屋需重建户不少于25000元,一般损坏户不少于2000元。

同时,要求分类明晰政策,注重向贫困户、低保户和需要建房的特困供养户倾斜。并建立“县组织、乡为主、村服务”的重建体系,切实把压力和责任传到每个层级,形成责任链闭环管理。把灾后重建(修缮)工作纳入市县政府绩效管理,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定期开展组织工作督导。(总台央视记者 张腾飞)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