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际人士高度评价中国国际合作抗疫主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9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对中国在抗击疫情期间所主张的国际合作、共克时艰,国际人士纷纷表示,这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

秘鲁利马市前政府顾问蒙塔尔沃表示,14亿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付出了巨大努力,经受了艰苦卓绝的考验,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中国主张的国际社会合作抗疫,体现了命运与共的精神。 

秘鲁利马市前政府顾问 蒙塔尔沃:中国政府向世界展示了国际合作对摆脱困境的重要性,中国不仅提出了合作抗疫的主张,而且在抗击疫情方面是世界典范。在武汉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去秘鲁、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援助,此外中国的医护人员还多次与其他国家的同行召开视频会议。中国政府及其医护工作者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与世界其他国家合作,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

阿拉伯国际关系理事会主席沙玛里表示,中国举行如此高规格的表彰仪式,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于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中国所取得的这些抗疫成就,值得世界各国的肯定和学习,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抗疫的努力令人赞叹。 

阿拉伯国际关系理事会主席 沙玛里:中国政府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在抗疫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我们看到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合作,共同防控并战胜新冠疫情的努力。

俄罗斯人士积极评价中国抗疫成果

本次大会也受到了俄罗斯友好人士的关注。

当地时间8日,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友谊勋章”获得者加林娜·库利科娃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抗疫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关键的时候团结起来,动员所有可以动员的力量,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 加林娜·库利科娃:中国共产党领导了抗疫斗争,并且取得了抗疫的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共产党的抗疫宗旨是为了人民,人民支持了党的抗疫政策,党和人民团结一心不仅是一个象征,也是每一次中国都能取得胜利的原因。

库利科娃说,中国的抗疫政策非常严格,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纪律性,这不仅帮助中国战胜了这场可怕的疫情,也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和蔓延。除此以外,中国还为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抗疫提供了支持与帮助。 

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 加林娜·库利科娃:中国始终在帮助其他国家,不仅在国家建设方面,在抗疫方面同样如此。中国向许多国家提供了抗疫援助,向多个国家派出了医疗队,提供医疗设备、口罩等抗疫物资。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总裁、俄罗斯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德米特里·基谢廖夫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无私分享宝贵抗疫经验,对俄罗斯应对疫情起到重要作用,他高度评价中国取得的抗疫成就。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总裁 德米特里·基谢廖夫:中国的抗疫经验对于俄罗斯医生来说是无比珍贵的,很大程度上多亏了中国同仁的无私,疫情晚于欧洲的俄罗斯才能及时做好准备,来应对这个巨大的挑战。中国抗疫的成就表明,中国采取的措施正确且有力,足以让世界惊叹,而且中国做的事情是欧洲和美国都无法做到的。


(编辑 吴梦萱)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