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总台央视记者独家专访 钟南山获得“共和国勋章”后谈了这些……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09日 2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颁授勋章,肯定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的杰出贡献。

第二天,刚刚获得“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院士就回到了他在广州医科大学的办公室,继续投入到抗疫和科研的相关工作中。下午,在工作间隙,他接受了总台央视记者陈旭婷的独家采访,谈到了他获得“共和国勋章”荣誉的感受和抗疫研究工作的最新进展。

钟南山:这是对百万医务人员的肯定 更是责任

钟南山:不放弃每一个生命 我的体会是最深的

在回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钟南山说生命至上,在新冠肺炎救治中不放弃每一个生命,这一点他自己体会很深。

钟南山:争取建立更好的平台 有效的药物和疫苗都要跟上

在授勋后,钟南山也向习近平总书记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平台的建设。他说,接下来有效的药物和疫苗都是很关键的,这些工作都要跟上。

(总台央视记者 陈旭婷 罗平章 陈杰雄 张仕杰)


(编辑 王晓辉)

编辑:高孟阳 责任编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