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42名联合国人员在叙利亚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0日 03: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9日,联合国驻叙利亚办事处媒体协调专员哈立德·马斯里告诉总台记者,已有4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叙境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马斯里告诉总台记者,42名感染者来自联合国驻叙利亚的多个机构,有部分感染者因医疗需求已经从叙利亚撤离,其他症状较轻的感染者正在叙利亚接受治疗和医学观察。但马斯里并没有披露这42名感染者中是否包括联合国在叙利亚本地的雇员,也未披露感染者的具体国籍。

△图片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卫组织在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控制区设立的防疫宣传壁画,来自于法新社。

另据法新社在8日引述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日内瓦办事处新闻发言人的话报道,在叙利亚境内工作的联合国人员及其家属中,有大约200人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症状,在这约200人当中,有42人已经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未被确诊的疑似病例也已经被隔离观察。

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等联合国下属机构和组织均在叙利亚设有办事处。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前,叙国内公共医疗服务水平曾在中东地区首屈一指。但叙利亚危机爆发后,大部分医疗设施在冲突中被毁,原有医院中只有不到一半还在正常运转,很多医生改行或逃往国外。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叙利亚政府曾多次表示,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对叙加紧制裁令叙利亚进口医疗物资极为困难,叙利亚在应对疫情上捉襟见肘。

联合国也曾多次警告称,冲突和战乱让叙利亚公共卫生体系十分脆弱,叙利亚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大暴发的威胁。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叙利亚迅速蔓延,截至当地时间9月9日下午,叙利亚政府军控制区共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89例,其中包括140例死亡病例。(总台记者 朱雪松)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