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农发行今年已投放扶贫贷款3511亿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1日 0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9月10日)银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表示,今年农发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造成的影响,全力推动服务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提前半年完成全年2800亿元的扶贫贷款投放任务,提前7个月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各项指标任务。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 钱文挥:今年前8个月,累计投放扶贫贷款3511.02亿元,同比增幅71.75%,投放规模居银行同业首位。其中,累计向52个未摘帽贫困县投放扶贫贷款165.95亿元,累计向深度贫困地区投放扶贫贷款665.7亿元。 

农发行在原有差异化支持政策的基础上,今年再度推出21条特惠政策,重点支持未摘帽县和“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在疫情防控、“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领域给予利率、期限等特惠。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 钱文挥:下一步,农发行将把支持完成剩余脱贫任务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产业扶贫、定点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消费扶贫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农业银行加大对贫困地区主导产业支持

农业银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农行在832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贷款比年初新增1510亿元,余额12425亿元;深度贫困县贷款比年初新增678亿元,余额4704亿元。扶贫贷款投放力度进一步加大。

农业银行行长 张青松:针对特别偏远的乡镇农村地区,通过投入电子机具、掌上银行和移动服务车等方式,努力将金融服务方便快捷地送到广大贫困户手中,农行惠农通电子机具对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的行政村覆盖率均超过85%。  

张青松表示,下一阶段,农行要重点选择贫困地区的主导产业、基础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精准实施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 

农业银行行长 张青松:将贫困地区主导产业中的龙头企业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及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作为扶贫贷款的投放重点。我们把建立健全银行让利、企业带动、贫困户受益的扶贫利益连接机制作为精准扶贫贷款发放和利率等优惠政策享受的前提条件。

(总台央视记者 时思宁 王雷 王瑄 杜雷鸣)


(编辑 毛亚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