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自作聪明!上海一男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受重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1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上海静安警方通过数据分析发现了一起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9月2日早高峰,驾驶员陈某驾驶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在永兴路上停车卸货,但是他的一系列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注意。陈某下车后先东张西望查看周边是否存在探头,然后从车内拿出两箱“货物”,但是他并没有将“货物”就近堆放在车边,而是搬运至车头竖着堆放,高度恰好完全遮挡住车辆号牌。随后陈某便打开后备箱,并在之后的十几分钟里对这两箱无人看管的“货物”再也没有关心过。

针对这一情况,民警随即传唤当事人陈某配合调查。据陈某交代,其因害怕违法停车的行为被电子警察抓拍,故而准备了两个箱子想通过遮挡号牌的方式逃避处罚,但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实施就被民警抓个正着。随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陈某进行了处理。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第九十条,静安警方对陈某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总台央视记者 徐鸣佳)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