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希腊最大难民营数次火灾致上万人流离失所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2日 2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联合国难民署近日持续关注希腊最大难民营——位于莱斯沃斯岛的莫里亚难民营本周内发生数次火灾,并对此感到震惊和悲伤。大火几乎摧毁了整个难民营,造成上万人流离失所。据悉,起火原因尚未确定。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沙比娅·曼图表示,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但大火已造成1.15万名寻求庇护者露宿街头,其中包括2200名女性和4000名儿童。过去的几个夜晚,他们只得在街头、田地和海滩上睡觉。

曼图还表示,尽管希腊当局正在努力安排紧急住所,但联合国难民署同时呼吁为莫里亚和希腊其他地区的难民和寻求庇护者提供长期解决方案,继续倡导欧洲国家和欧盟机构提供更多支持。

其他联合国机构也迅速作出反应。世界卫生组织派遣两支医疗急救队,将在现场建立卫生协调小组,与所有合作伙伴一道为人们提供可能需要的一系列卫生服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表示向受影响儿童提供帮助,特别关注407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

火灾的发生使得莫里亚难民营此前就面临的过度拥挤问题更加紧迫,急需采取行动改善安全状况、基础设施及服务等,新冠肺炎大流行更加剧了当地情况的复杂性。(总台记者 张婧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