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韩国副外长结束对美访问 强调与中国保持密切关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3日 0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钟建12日结束对美国的访问返回韩国。他在抵达仁川机场后表示,此行期间在与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兼对朝鲜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会晤后,双方同意设立两国外交部门司局级工作协商机制,随时讨论韩美同盟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并争取在10月中旬启动这一机制。对防卫费分担谈判,崔钟建表示,他再次强调韩国政府的立场,即在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框架下公平分担防卫费。面对谈判近一年来未能取得进展的情况,双方商定将保持密切沟通,努力缩小意见分歧。崔钟建还说,在与比根会谈期间,他向美方明确了韩国方面的立场:即韩美关系是以同盟关系为基础,但是韩方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关系,“无论是在战略上、经济上、还是社会交流方面,中韩都保持着密切的关系”。(总台记者 张昀)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