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财长: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的伤害比欧盟大得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3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月11日至12日,欧盟财长齐聚德国首都柏林。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欧盟财长首次举行线下会议。

为了促进恢复经济,欧盟7月达成了一项总规模高达1.8万亿欧元经济救助计划。其中包括2021至2027年预算金额1.074万亿欧元,此外还设立总额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在此次非正式会议上,欧盟各国财长表示,将优先将资金投入数字化和应对气候变化。欧盟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提出相关的方案。

近期英欧谈判再现重大分歧,英方试图以国内立法改写“脱欧”协议,导致“无协议脱欧”风险加大。对此,德国财政部长朔尔茨12日在欧盟非正式财长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英国如果无协议脱欧,将蒙受比欧盟更大的损失。

德国财政部长 朔尔茨:欧洲将能够处理这一问题,在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的情况下。不会有特别严重的后果,我认为不受监管的局势,将对英国经济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

今年1月31日英国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如果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协议,双方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导致贸易成本增加。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无协议脱欧”意味着更高的关税和混乱的经贸关系。这对英欧双方来说恐怕是“双输”局面,显然不是各方想要的结果。 

(编辑 韩咏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