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芬兰专家:表现出新冠肺炎轻症的儿童应在家观察数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4日 0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13日,芬兰广播公司(YLE)报道,芬兰国立卫生和福利研究院(THL)现在建议对所有表现出新冠肺炎病毒症状的学龄前儿童和青少年进行病毒检测。如果症状较轻,则可以在家中对学龄前儿童进行几天的观察。学龄前儿童的轻度症状定义如下:流鼻涕,咳嗽和发烧,尽管精神焕发并能够玩耍,该症状也算是轻度的。

并提示新冠肺炎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喉咙痛、疲劳、流鼻涕、恶心、呼吸急促、肌肉酸痛和腹泻。THL强调即使是症状较轻的孩子也不应该在学校或幼儿园出现。建议这样做的目的是以防止感染的孩子接触其他人。唯一的例外是流鼻涕或打喷嚏,例如明显是过敏引起的。

在三周前,THL还建议症状较轻的学龄前儿童只需在家观察,无需立即进行病毒检测。

THL的专家医师萨尔维基维表示,先前的要求被过于宽松地解读了,许多有症状的孩子去了学校。最近几周,病毒感染的人数有所增加。

芬兰国立卫生和福利研究院(THL)报告,芬兰全国累计达8580例新冠肺炎病例,全国累计死亡病例337例。重症监护室有1名患者。(总台记者 郝晓丽)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