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西海岸山火肆虐 华盛顿州州长:眼泪可能是我们仅剩的湿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4日 1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三州的山火持续蔓延。土地被烧焦,建筑物变成废墟。

△加利福尼亚州山火持续蔓延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称,目前山火已造成至少33人死亡,数十人下落不明。加利福尼亚州消防局表示,该州仍有28处大规模山火,1.6万名消防员正投身灭火工作。

在俄勒冈州,山火烧毁的土地面积超过了4000平方公里,应急管理人员警告当地民众,“大规模死亡事件”可能发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大火持续肆虐西海岸,俄勒冈州准备应对“大规模死亡事件”

随着山火而来的还有烟尘污染问题。受山火影响,美国西海岸一些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国际空气质量监测网站(IQAir.com)数据显示,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已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当地民众面临健康危机。

△波特兰市的空气质量急剧恶化 图片来源:美联社

受灾州州长:白宫应该重视气候变化问题

面对肆虐的山火,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保持沉默。12日,特朗普还声称:“山火不是由气候危机引发的,而是因为糟糕的森林管理。”

对此,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塞蒂在接受CNN采访时反驳称:“很明显,多年来的干旱、部分地区降水过多或过少,都是气候变化造成的,但白宫仍对气候变化的严重后果视而不见。坦率地说,住在加利福尼亚的任何人都对特朗普的说辞感到备受侮辱,他一直在撒谎。” 

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表示:“现在气候变化正影响着美国西部地区。华盛顿州东部仅剩的湿气是那些失去家园的人们的眼泪,他们的眼泪与山火产生的烟尘混合在一起。

△山火产生的烟尘笼罩着华盛顿州西雅图市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白宫不在乎山火是否摧毁了西部地区

一些观察人士指出,特朗普政府故意忽视这场山火危机。

一个月前,特朗普政府以“保护俄勒冈州民众不受暴徒和抢劫者伤害”为由,将联邦部队派赴波特兰。一个月后,波特兰处于被烧毁的危险之中,特朗普政府却几乎没有任何表态。 

英国《卫报》称,特朗普的作为“尽其所能”地加剧了气候变化,所以他对山火沉默了。

除了山火,其他极端天气灾害也正在美国肆虐。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气候状况报告显示,仅在8月,飓风、罕见风暴等天气灾害接连席卷美国,造成的损失高达40亿美元。

对特朗普来说,这些天气灾害都是令他不快的事实。自单方面决定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以来,特朗普政府还撤销了许多重要的气候和环境政策。据统计,美国已有近70项环境法规被撤销、废除或以其他方式取消,还有30多项待撤销。

△分析显示,已经有近70项环境法规被撤销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卫报》指出,特朗普不相信气候变化,声称气候变化是一个“骗局”。他宣称风力发电设施致癌,却没有提供任何证据;他削弱对发电厂、汽车和卡车排放的温室气体的限制;他取消有关清洁空气、减少水污染和限制使用有毒化学品的法规;他还开放了更多公共土地用于石油和天然气钻探。

《卫报》还称,目前美国大部分地区要么正在起火,要么正在遭受气候变化的后果,而特朗普还在毫不掩饰地为自己辩护。就像新冠疫情一样,气候变化的严重后果已经为特朗普政府的失职提供了确凿证据:他们根本不关心公共利益。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樊嘉晨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