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南部下“黑雨” 气象学家:疑与潘塔纳尔湿地大火有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5日 02: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巴西南部南大河州的居民连日来发现,最近几天降雨后的雨水颜色呈黑色。气象学家分析认为,这可能是马托格罗索州潘塔纳尔湿地附近大火向南持续蔓延的结果。

据南大河州居民反映,从上周五(11日)以来,当地天空一直阴沉,云色呈灰黑色,连日降雨也都浑浊呈黑色。气象学家分析认为,由于巴西西部马托格罗索州潘塔纳尔湿地目前正经历着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火灾,目前大火已经延伸至马托格罗索州以南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并抵达巴西最南端的南大河州北部。大量烟雾升空形成的气溶胶成为了雨云的凝结核,在遇到潮湿冷空气后,以烟雾为凝结核的雨水降落,雨水的颜色就会呈黑褐色。

气象学家表示,在确定当地黑雨与潘塔纳尔湿地大火有关前,还需要对黑色雨水的成分做进一步分析。(总台记者 汤晔)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