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尼泊尔辛都巴尔乔克县两个月来连续遭受自然灾害 已造成74人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5日 1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尼泊尔国家电视台报道,最近的两个月以来,尼泊尔中北部辛都巴尔乔克县(Sindhupalchowk)连续遭受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打击,截至目前已有74人在自然灾害中丧生,另有41人失踪。

△图片来源:尼泊尔国家电视台

辛都巴尔乔克县首席行政长官达卡尔介绍说,2020年雨季以来,该县发生的山体滑坡已造成130栋房屋完全被损毁,多次洪水让成百上千户居民流离失所。县政府已经向遭受自然灾害打击的家庭发放了救助金,每位遇难者的家属可以获得100万尼泊尔卢比(约合5.7万元人民币)的抚恤金,其它因灾情而失去家园的家庭根据情况给与109万(约合6.3万元人民币)至118.5万尼泊尔卢比(约合6.8万元人民币)的救助款。

灾情发生后,一些尼泊尔民众自发组织为受灾家庭进行捐赠和救助。考虑到持续降雨还可能引发山体滑坡,此外公益救助活动引起人群聚集,不利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所以当地政府呼吁民众不要自发举行捐赠和其它救助活动,政府将通过一站式系统进行分配,以最大程度地维护安全。(总台记者 张玥)


(编辑 胡渝)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