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受疫情影响 墨西哥独立210周年庆祝活动转为线上直播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6日 1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墨西哥当地时间9月15日晚11点,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墨西哥城的国家宫进行“多洛雷斯呼声”,即纪念墨西哥独立的呼声。传统上,独立呼声正式拉开墨西哥每年9月16日独立日庆典的序幕,也是庆祝活动的重头戏。

今年是墨西哥独立210周年,但是因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为了避免人群聚集,今年的独立呼声等庆祝活动全部转为线上直播。虽然总统的独立呼声照旧举行,但是包括宪法广场在内全部不允许公众进入,民众通过网络和电视直播收看独立呼声。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和他的妻子(图片来源:墨西哥当地媒体)

相比2019年的9月15日,也就是洛佩斯总统2018年底上任后,第一次以总统身份面对数万民众进行独立呼声,今年的独立呼声最为特殊,虽然洛佩斯总统仍然出现在同一位置摇旗呐喊,但是他面对的是空旷的广场,随后,宪法广场中心点燃了象征希望的巨型火炬。这也是百年以来,独立呼声庆祝活动首次出现如此大的变动。(总台记者 盛嘉迪 吕兴林)

(编辑 郑立恒)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