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沙漠的“陷阱公厕” :车辆陷沙坑强要拖车费,多部门出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6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而外出旅游也要注意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有网友发布题为“专坑游客的公厕”视频反映,在甘肃敦煌某景区,有人利用公厕引诱过路车辆陷入沙漠,然后索要拖车费。昨天,敦煌市公安局公布了这一事件的调查结果。

据了解,这个“专坑游客的公厕”在距离敦煌市区50多公里的215国道607公里处,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由于公厕建在沙土上,有游客为了上厕所,车辆不慎陷入沙里,邸某某等人借机强行索要拖车费,并阻止他人救援。

工作人员:我这个地方,不是说谁想来拖就来拖的,你有救援证没有?

游客:救援人需要救援证?

事件发生后,9月14日下午,甘肃省敦煌市外宣办在官方微博“敦煌发布” 回应称,已成立由文旅、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调查相关情况。当晚,涉事经营者被责令停业整治。

现查明:2019年3月起,犯罪嫌疑人邸某某经营“库姆塔格沙漠越野基地”,修建厕所、蒙古包等设施,雇用李某等人为员工,经营沙漠越野、滑沙等项目。当路过车辆驶入路边厕所前松软沙地被困后,邸某某等人借机强行索要拖车费,并阻止他人救援。9月15日,敦煌市公安局已将涉嫌强迫交易犯罪的5名嫌疑人抓获,其中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

(编辑 王丹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