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加坡副总理:各国必须保持开放 让所有人从全球化中受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09月16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15日为慧眼中国环球论坛开幕致辞时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衰退、全球化遇阻,亚洲的前景依然光明。许多人开始对经济开放的益处感觉焦虑,但新加坡必须保持开放,建立更多新合作关系,各国也都需通过经济调整以让大家都能从全球化中获益。        

 △图片来自新加坡总理公署  

王瑞杰强调,亚洲的经济基本面强劲,好几个国家已控制疫情并使经济恢复正轨。他呼吁各国携手打造蓬勃的亚洲区域,提升人民的生活素质。“即便全球化正在遇阻,一个基本原则保持不变:一个开放和连接的全球经济让所有国家都得以发展繁荣。”

东盟今年也首次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王瑞杰呼吁东盟国家在东盟-中国自贸区迈入10周年,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即将签署之际,继续展示本区域对维护多边主义与自由开放贸易的决心。“新加坡正在努力,跟区域国家和世界各国在贸易、数码互联互通以及人员流动方面加强合作,为亚洲的经济增长作出贡献。此外,新加坡也会继续加深和中国的双边关系。”

受疫情影响,由通商中国主办的三天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今年改在线上举行,活动主题为“坚韧的未来:后疫情时期中国与东盟的转型和契机”,会集了67名亚洲地区企业领袖、中国专家学者以及政府官员,共同探讨企业在后新冠肺炎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总台记者 邓雪梅)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